晴時多雲

〈熱門族群〉IC設計族群 作夢行情啟動

2014/12/08 06:00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台股上週反應執政黨大敗的利空,進行劇烈震盪,但壓抑與修正多時的IC設計族群率先表態,其中柯P概念股笙科(5272)、偉詮電(2436),以及USB3.1概念股創惟(6104)、祥碩(5269)展開一波強漲,法人表示,台股進入財報空窗期,開始反應公司明年新品題材,IC設計族群通常自年底啟動作夢行情,投資人可擇優進行中長線布局。

明年IC設計族群題材豐富多元,包括物聯網、USB3.1、Type-C、無線充電、行動支付、穿戴裝置等,都是新趨勢與新應用的代表,其中笙科受惠中國智慧電錶增溫、俄羅斯無線防盜鎖更新需求強勁,10月營收大幅成長,緊接著低功耗藍牙(BLE)晶片可望再打入物聯網相關運用,後市備受看好。

創惟因索尼PS4出貨暢旺,加上消費性客戶需求強勁,今年營運與獲利明顯好轉,因應市場發展趨勢,創惟預計明年第二季推出首顆支援Type-C控制晶片;偉詮電去年獲中國最大信用卡公司銀聯認證,旗下SDIO加密晶片可用在手機SIM卡與信用卡,隨合作廠商取得中國電信標案,出貨可望跟著上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