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星國交易所出包 一個月內兩次

2014/12/04 06:00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新加坡交易所週三因為軟體出問題,延後股市開市時間3.5小時,為不到一個月內第二度出狀況,該公司執行長博克(Magnus Bocker)為此向投資人和經紀商道歉,新加坡金管局已要求該公司調查。

新加坡交易所週三因軟體出問題,延至當地時間12點半才開市,並將在下午5點準時收市。這是今年11月5日該公司因供電不穩,導致延後開市2個多小時以來,第二度出狀況。新加坡金管會發布聲明指出,延後開市令人無法接受,已要求該公司徹底調查並解決問題。

博克發布聲明表示:「這種情況不該發生,我們將負起所有責任。我們正在檢視流程,避免類似情況再度上演。」

新加坡交易所發言人表示,這次狀況是因為上週末交易系統所使用的軟體修補所造成,但未透露相關細節,包括在週二進行一整天的正常交易後,交易系統是否仍存在任何問題。

但該發言人表示,這個狀況已經被修正,若有進一步消息,將會告知投資大眾。

今年新加坡交易所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達10億新加坡幣(7.62億美元),較去年下跌25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