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義大利證照放寬 鈊象飆漲

2014/12/02 06:00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受到明年中國與義大利遊戲機條款將放寬影響,鈊象(3293)股價持續飆漲,昨開盤一度跌到140元,孰料,隨著大盤逐漸回穩,鈊象股價也越墊越高,收盤前30分鐘湧入大單、急拉漲停,終場收盤以漲停板155元作收,外資買超147張。

鈊象11月19日召開法說會時即表示,由於中國與義大利對於商用遊戲機法規證照都將大幅開放,估計2015年鈊象在商用遊戲機的營收會有不錯的表現。法說會隔日股價隨即上漲,從19日收盤126元直到昨日,交易日不過8天,股價漲幅高達23%。

鈊象發言人許偉良指出,2012-2013年鈊象獲利創下歷史新低紀錄,主要就是因為各國對遊戲場條款緊縮,導致商用遊戲機的出貨量大減,但隨著2015年相關條款開放後,相信鈊象可恢復往日成長動能,除遊戲機外,線上遊戲方面無論是PS4或手機遊戲、網路遊戲等,鈊象近期都將推出新產品,相信能挹注營收成長動能。

三大法人近期都有買超鈊象的動作,外資昨日買超147張、投信11月28日也大手筆買超320張,加上獲選為MSCIMSCI全球小型股指數之列,鈊象近期可說是喜事不斷。法人分析,鈊象的《三國戰紀》打入PS4遊戲主機平台,明年開始發酵,估計明年首季就能有權利金及遊戲分成挹注盈餘,法人估明年上半年將有大爆發,每股稅後盈餘(EPS)上看5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