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日光與阿特斯簽約 每年供400MW太陽能電池

2014/12/02 06:00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在中美新雙反的可能危機下,台廠紛紛找上國外公司攜手合作,繼茂迪(6244)宣布與中國太陽能廠合作,新日光(3576 )昨也宣佈與在美國NASDAQ 掛牌(CSIQ)的太陽能公司阿特斯陽光電力集團(Canadian Solar)簽訂2015太陽能電池銷售合約,昨日新日光股價收盤小漲0.3元、以26.9元作收。

新日光表示,根據合約預計2015年Canadian Solar集團將從新日光採購高達400MW(百萬瓦)的太陽能電池,而這主要是因為自2007年以來,新日光就一直是阿特斯的戰略合作供應廠商,而2015年400MW的電池銷售合約則進一步強化雙方緊密合作的戰略關係。

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表示,阿特斯是極具規模的國際級模組及系統廠商,多年來一直是新日光堅實的夥伴。而新日光有世界一流的客戶群,客戶包含世界各地區的一線廠商,這份合約不僅有助於新日光未來的持續成長,同時也支持Canadian Solar明年快速業務擴充計畫。

他也認為,太陽能產業已為各國所重視的重要產業,近期雖然有中美太陽能雙反的貿易紛爭,但長期而言,太陽能市場將在旺盛的需求端帶動下持續且穩定的成長。

事實上,除了茂迪、新日光在海外尋求合作夥伴外,日前昇陽科(3561)就是看好馬來西亞對太陽能裝置需求,日前宣布以設備作股的方式,以8.28億元的價格,出售2條太陽能電池生產線給馬來西亞商TS取得持股,預計12月第1條產線即可量產,加速東南亞布局、擴大海外市場;昇陽科昨日率先宣布11月營收達9億元、月增率高達38.46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