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經部搬航海王救駕 網友酸娜美最會恐嚇

2014/11/25 06:00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馬總統上週下令將中韓FTA綁選舉話題,經濟部昨發出新聞稿,高呼政府並非誇大衝擊,甚至以知名動漫「航海王」中航海士角色「娜美」名言,強調「別在偉大的航道上迷失了方向」,企圖說服民眾,但遭網友狂酸,「娜美」雖然聰明又機靈,但卻是擅長偷術、騙術、談判及威脅、恐嚇,跟經濟部根本一模一樣!

經濟部國貿局昨發出新聞稿,一一反駁外界對政府誇大中韓FTA衝擊的批評;更試圖與「潮世代」溝通,引「航海王」人物娜美的名言,指出「…就像知名漫畫『航海王』中娜美總是提醒眾人,別在偉大的航道上迷失了方向,經濟部呼籲全國民眾支持政府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政策,千萬別在正確的航道上迷失了方向」。

但網友引維基百科對娜美的描述,是「擅長偷術、騙術、談判及威脅、恐嚇」、「個性略顯凶暴、自私、吝嗇,認為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性命,其次是金錢」,狂酸「這難道不是經濟部的寫照?」

網友還說,要馬政府拿出紀錄指針(指南針)就躲躲閃閃,誰會相信經濟部所說的航道就是「偉大航道」;並抨擊,經濟部一直強調衝擊多厲害,評估報告到現在也都不敢公開,根本就是方向不一定正確,卻還亂吃惡魔果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