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管爺︰台加入TPP 助美亞洲平衡戰略

2014/11/21 06:00

〔記者王孟倫、洪美秀/綜合報導〕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結束訪美返國,他昨天表示,在亞洲以中國為核心的經濟網絡正在形成,若趨勢未變,不僅與美國平衡亞洲戰略不吻合,也不符多數國家之經貿戰略,因此,「台灣若能加入TPP,將有助於平衡」。

管中閔表示,這次訪美是美國AIT主動建議,並協助相關的拜會活動,主要表達台灣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的決心,美國官方多表達正面看法;美方接見層級與會議安排也是前所未有的友善積極,包括白宮經濟顧問室委員首度與我政府官員會晤,是國務院歷年來最高層級官員。

另,經濟部長杜紫軍昨參訪新竹市春池玻璃公司,對媒體表示,台灣與韓國在中國的產業有七十五%重疊,中韓簽訂FTA後,如果沒有公平的競爭環境,也許部分廠商會選擇離開台灣,政府會努力對外爭取不低於韓國的關稅,讓台灣仍具國際競爭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