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柯回應郭董︰民主若失靈 應更民主非獨裁

2014/11/17 06:00

〔記者王文萱/台北報導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受訪大談經濟牌,並說民主發展不是最重要,直言支持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;對此,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受訪時批評,郭目標正確,但方法不對,「解決民主失靈的方法,應該更民主,而非退回獨裁專制的世界。」

柯文哲昨一早出席肝病防治基金會舉辦的「千人超音波義診」,柯結束行程離開後,連勝文隨即抵達現場。對於郭台銘上電視專訪大談經濟,向經濟選民多次喊話,柯坦言,台灣確實還是需要與中國做生意,不能放棄中國市場,但也要放眼全世界,郭台銘的方法,「我覺得不對。」

柯文哲強調,真正的問題在於台灣政治還不是真民主,而是假民主,「若台灣能夠實現真民主,那國家還是有很強的力量。」台灣到底要向歐美學習,「還是要像希特勒、蘇聯的經濟發展模式?」從歷史上看來,解決民主失靈問題,應該要用更民主的方法,「郭董目標是對的,但方法不對。」

媒體報導,郭台銘還找連勝文一起上節目接受專訪,卻遭電視台主播方念華拒絕,柯文哲直言:「媒體人的風骨而已。」

連︰扶植中小企 我更有經驗

連勝文則回應,他長年在財經界服務,與對手相比,多出十五至二十年的經驗,包括如何扶植中小企業與青創事業,這是他認為可以貢獻社會大眾及城市發展的重要經歷。至於郭台銘有無邀約一起上節目,連勝文說,郭董有這樣的想法,但行程緊湊,時間上不可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