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政府誇大特定FTA衝擊 民進黨︰有失政府職責

2014/11/11 06:00

經濟部部長杜紫軍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彭顯鈞、邱燕玲、特派記者王寓中/綜合報導〕中韓談定FTA,國民黨昨歸咎於民進黨拖延服貿協議審查,導致台灣落後韓國,「民進黨已成為拖累台灣經濟發展的最大罪人!」民進黨則回批,國民黨把兩岸經貿當成台灣唯一的出路,無力應對國際變局,只會將責任推給在野黨,「馬政府完全執政,竟然完全卸責」。

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。(資料照,記者陳慧萍攝)

經濟部長杜紫軍昨在北京表示,國內從學運開始就有人認為台灣不需要自由化,只要「小確幸」就好;但中韓FTA證明,即使我們不自由化,也會受中韓FTA衝擊,就是俗話說的「躺著也會中槍」。

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反駁,馬政府對外經貿談判缺乏完整戰略規劃,尤其和中國談判完全黑箱,以致遭到民意強力反彈。他強調,台灣部分產業固然可能會因特定國家FTA受到影響,但影響程度大小,須視各種客觀條件及政府因應作為;馬政府一味誇大特定FTA的不利影響,更將和中國簽署協議視為唯一解方,顯然有失政府職責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