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微軟再裁3000人 明年初還有一波

2014/10/31 06:00

〔編譯方琬庭/綜合報導〕美國微軟(Microsoft Corp)週三再裁3千名員工,接近達成7月宣布的裁員14%人力、總計約1.8萬人目標;美國媒體報導,預期微軟明年初將啟動最後一次裁員,但規模可能相對較小。

微軟發言人表示,本次裁員涵蓋全球不同地區的業務部門,其中西雅圖地區受影響的員工達638人,裁減的職位主要集中在人資、財務、行銷及IT支援人員。

微軟執行長納德拉(Satya Nadella)今年7月宣布,關閉微軟研究院的矽谷研究中心,並於1年內裁員1.8萬人,超過2009年的5800人規模,堪稱微軟史上最大裁員計畫。外界預期裁員計畫主要針對與諾基亞(Nokia)整合後受影響的部門、行銷人員、工程師、軟體測試人員,以及全球Xbox團隊的行銷單位。

微軟今年4月併購諾基亞後,公司員工人數由9萬多人增至逾12萬人,該公司曾表示,將在收購後18個月內,調降6億美元成本,並進行內部改組,將業務著重於行動裝置及雲端服務。

微軟在最近一次財報中提列11億美元作為整頓費用;估計這一波裁員結束後,該公司旗下仍有約11萬名員工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