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北市府自建雙子星/柯︰決定草率 連︰財政沉重

2014/10/15 06:00

多數議員︰郝將卸任 應交下任市長決定

〔記者涂鉅旻、郭安家、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宣布雙子星案將改為北市自建。對此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向任期剩兩個多月的郝龍斌喊話,盼郝懸崖勒馬,如他當選將先行評估再做決定;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認為,由政府主導,勢必對財政造成非常大的壓力。多數議員表示,郝將卸任,應該交由下任市長決定。

柯文哲昨出席基層診所後援會成立活動時表示,台北市一年預算才一千七百多億,且約五十五%是人事支出,他認為北市不需要再多一、二棟商業大樓,雙子星大樓對台灣經濟扮演何種角色也應確定,郝市府的決定太草率。

連勝文昨傍晚於士林區葫蘆寺受訪說,由政府主導,勢必對財政造成非常大的壓力。若要開源節流,可利用創新的設定地上權方式,或公共建設證券化(台北控股公司執行的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)來籌措財源;也可考慮與國際團隊或本地民間單位一起合作。

另一參選人馮光遠辦公室主任李權哲表示,北市府打算自建,是否為了避嫌、掩蓋某些事情?如馮入主市府,將全力清查北市BOT案,並檢視市民是否需要該建設、財政能否負擔等問題後做決定。

北市藍、綠議員則看法不一。秦慧珠怒批,郝龍斌輕率地宣布自建,「但六百多億元經費怎麼來?都不用跟市議會討論嗎?我們還沒死耶!」此案應留給下任市長決定。

曾揭發太極雙星是空殼公司的市議員應曉薇說,雙子星玩了五次招標,現在宣布「game over」、卻沒人負起責任?要花六百億元蓋雙子星,必排擠其他民生相關預算。

市議員王世堅、陳彥伯表示支持,認為北市府本來就有能力自己建,卻硬要為當時第一順位太極雙星量身打造最有利的資格,搞得自己灰頭土臉,「拖這一年多議約,根本是在遮掩弊案!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