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推隨手拍相機 宏達電想突圍

2014/10/13 06:00

宏達電跨足新領域的首發產品RE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記者王憶紅/專題報導

宏達電(2498)上週在美國發表跨領域的首發商品—隨手拍相機RE,市場人士認為,宏達電跨足手機周邊相關產品,不僅是另闢商品、增加獲利來源,也能引發市場注目,有助行銷,不失為一舉多得的策略。

宏達電在美國的新品發表會除強調自拍手機—HTC Desire Eye登場外,更推出跨領域的隨手拍相機RE。

市場人士指出,智慧型手機在競爭激烈,以及高CP值(性價比)手機風潮帶動下,獲利已經逐漸走低,而手機周邊商品則具有複雜度相對較低,毛利相對較高的優勢,因此開發手機商品可望成為穩定獲利來源之一。

以宏達電的RE為例,銷售方式之一是採取加價購,不僅可以鞏固宏達電既有的手機市場,也可以打到其他訴求防水、自拍手機市場。也難怪,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對明年獲利展望抱持相當大的希望,並表示,明年將進步非常多。

相較其他國際手機大廠,宏達電的產品相對單一,增闢多元商品,不僅可分散風險,也可望提高市場知名度。市場人士就指出,由於特殊應用的周邊商品,有不同的消費族群,開發周邊商品,可讓宏達電的品牌知名度在不同族群拓展開來。也正如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指出,隨手拍相機RE,對宏達電而言,只是一個開始,未來會擴大讓更多用戶在更多地方體驗到宏達電的產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