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巢運怒控馬 政商金權黑幫首領

2014/10/03 08:00

巢運87個發起團體昨齊聚「仁愛路帝寶」前,以行動劇諷刺當局的打房政策,並邀請全民攜帶帳篷、睡袋等裝備,加入夜宿的行動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造成房價高漲 人民買不起房

〔記者林美芬/台北報導〕巢運即將在週六登場,巢運召集人彭揚凱昨指控,馬英九已淪為政商金權黑幫的首領,帶領這個黑幫打著居住正義大旗操控台灣,造成台灣房價高漲、人民買不起房;他怒批,馬政府四年來已經說了太多廢話,讓人民不再相信。

以打擊高房價及改革房地租稅為訴求的社會運動組織「巢運」,昨上午號召數十個社運組織,為十月四日夜宿仁愛路「帝寶」前做暖身宣誓活動,齊聚帝寶前的人行道上,高喊打倒「政商金權黑幫」。

昨活動先是演出行動劇,以十一位掛著人形面具的演員,勾勒出政商金權幫派,包括被指為黑幫「首領」的總統馬英九、「副首領」副總統吳敦義;「地方堂主」如新北市長朱立倫、桃園縣長吳志揚、苗栗縣長劉政鴻;「護法金主」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、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;「護法」立委張慶忠、薛凌,還有「帳房」財政部長張盛和及「白手套」葉世文等。

彭揚凱表示,台灣長期以來就是被手握大筆房產的金權政商幫派所壓榨、剝削,才造成台灣房價高漲,年輕人買不起房子。

他要求政府,應該合理解決租稅問題,不應該把問題丟給趙藤雄或是推給百姓自己來解決;接下來,他們將會對所有候選人的政見及財產進行檢視,台灣不應該被手握大筆房地資產的政治人物所控制。

巢運也宣告,「傾巢而出一○四夜宿仁愛路」活動,將從十月四日下午的五點開始,進行到隔天早上七點,預定出席的社運團體已經超過一百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