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學運傷競爭力? 學者轟︰進步爭功退步諉過

2014/09/04 08:00

世界經濟論壇(WEF)2014年我國全球競爭力大類、中項排名

WEF排名下滑項目 無關公民運動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台灣今年的WEF全球競爭力排名下滑,國發會卻推稱是因公民運動頻繁;台灣智庫榮譽董事長陳博志抨擊,過去只要國際競爭力排名上升,馬政府就大肆吹噓,排名下降就到處怪罪別人,現在又把太陽花學運、公民運動扯進來,實在令人失望!

今年五月間,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發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,台灣名次下降,當時國發會即點名受到「太陽花學運影響」;如今,台灣在WEF排名也滑落,國發會又再度點名「公民運動」。

曾任經建會(國發會前身)主委的陳博志表示,馬政府施政無能,受到人民高度不信任,過去只好頻頻拿出國際競爭力評比,來吹捧自己做得多好;沒想到最近排名屢屢下滑,馬政府不僅未痛定思痛、虛心檢討,反而還把責任推給別人,實在令人匪夷所思。

「馬政府的思維,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!」陳博志說,這次台灣在WEF排名下滑的項目,與公民運動根本沒有關連;且在民主國家中,當政府施政錯誤或不當,公民運動表達不滿,扮演一個煞車角色,這是很普通正常的情況;像太陽花學運,民調也獲多數民眾支持。

馬政府牽拖 無能的最具體表現

陳博志指出,這類型的國際競爭力評比,原本就是做為參考指標即可;名次上升不用太高興、下降也不需太難過,最重要是政府做好自己的事情;但馬政府卻不思反省,還要牽拖、怪罪到公民運動,這就是無能的最具體表現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