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ZenFone手機賣到缺貨 華碩調高Q3財測

2014/08/29 06:00

華碩ZenFone大熱賣,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對此佳績相當興奮。(記者卓怡君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華碩(2357)手機銷售大爆發!5吋ZenFone目前在開賣的12個國家全部嚴重缺貨,台灣單月賣出20萬支,華碩正式登上台灣手機銷售王寶座。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越南四國8月賣出逾40萬支,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已經緊急向供應鏈下達「擴產令」,並上修第三季手機出貨目標至290萬支,季增達190%。華碩預估手機部門9月由虧轉盈,第四季手機單季可望正式獲利。

右圖華碩第一款穿戴裝置ZenWatch。(取自網路)

華碩在手機領域耕耘逾十年,十年磨一劍,手機事業今年下半年終於破繭而出,正式起飛,市場反應熱烈程度,大幅超乎華碩預期。

沈振來下令緊急擴產

沈振來表示,台灣6-8月已賣出55萬支,若沒缺貨可達到60萬支,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越南四個國家一個月輕鬆賣掉40多萬支,隨供貨緊俏紓解,10月單月可衝到60萬支,年底可望在這四個國家躍上第二大手機品牌,市占率達15%,僅次於三星。

根據摩根士丹利研究部調查,中國和印度是未來兩年手機成長最大的國家,華碩在這兩國表現也很亮眼,最近在中國已衝到第六名,在印度更是一炮而紅。沈振來指出,印度突出表現最令他驚艷,7月進軍印度市場首批僅備貨兩萬支,一天全賣光,早上印度分公司還在談促銷方案,到了晚上兩萬支全數售罄,四天賣掉四萬支。

沈振來指出,明年最看好中國、印度及東南亞國家發展,年底將推出極高性價比4G機種,並針對中國電信商推出專屬方案,4G明年比重會拉高至40%。他預告,明年將是華碩手機大起飛的一年。

華碩手機業務虧損多年,第二季虧損約10億元,隨著銷售達到經濟規模,沈振來表示,9月單月開始賺錢,第四季全季獲利,明年手機貢獻度將大幅提升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