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洪水樹譙外資:外行充內行

2014/08/12 06:00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可成(2474)近來飽受iPhone 6機殼良率不佳的傳言流彈掃射,除了良率差、掉單,更嚴重的當屬沒拿到蘋果認證,一度重創可成股價,昨日法說會中,外資針對新品良率提問,對此可成董事長洪水樹(見圖,資料照)忍不住反擊「內行人講外行話」,新品開發處於正常狀態,照理評論可成良率應該是了解業界的人,他對於相關傳言感到不解。

可成去年底開始吃蘋果iPhone訂單,在蘋果iPhone機殼供應鏈中算是新生,但在蘋果MacBook Air/Pro與iPad則是重量級機殼代工廠,今年因躋身iPhone 6供應鏈,市場給予高度期待,外資目標價喊到300元,股價4月中旬起展開大漲行情,兩個月不到最大漲幅逾35%。

不過,由於可成剛切入蘋果iPhone供應鏈不久,加上iPhone 6是蘋果首款大螢幕機種,技術門檻高,面板與機殼良率出包的傳言不斷,機殼廠除了可成之外,鴻準(2354)也被掃到,其中可成股價因位置相對較高,在良率利空打擊下,伴隨台股修正率先被打到季線之下,一度紅通通的蘋果光頓時黯淡。

在傳言紛擾下,可成7月合併營收交出歷史次高的佳績,今年資本支出已突破130億元,創下歷年新高,也讓流言不攻自破,iPhone 6訂單不僅沒掉,且已開始為營運增添上攻柴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