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Phone位置追蹤功能 央視批危及國安

2014/07/12 06:00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中國官方喉舌中央電視台週五點名蘋果iPhone的位置追蹤功能,可能危及國家安全;這是中國針對美國指標科技業者再度提出的指控,但蘋果尚未對此做出回應。

中央電視台在全國性新聞節目中,抨擊蘋果iOS 7操作系統的「常去地點」功能,此功能追蹤並記錄手機用戶活動的位置及時間;央視引述研究人員說法指出,若有人獲取這些數據,就能了解中國經濟情況,甚至是國家機密。

蘋果經常遭到中國國營媒體點名,提供中國用戶資訊給美國情報機構,並多次呼籲中國政府給予蘋果嚴懲;蘋果也曾因用戶服務不佳而遭中國媒體批評。

從去年開始,美國科技業者就在中國感受到敵意。當時,美國國家安全局(NSA)前承包商雇員史諾登揭露機密資料,表示NSA在暗中監視中國領導人,並稱美國科技業者向美國政府提供數據。

中央電視台節目提及史諾登洩密案,並指美國科技業者的資料庫是個金礦;節目還引述中國官員說法指出,中國需要更有力的資料保護法,並強調,若資料洩漏造成傷害,蘋果必須承擔法律責任。

除了蘋果,近來包括Google、微軟、思科及IBM等美國多家科技業者,在中國的業務也遭遇挫折;Google在中國的搜尋服務曾經中斷逾一個月,中國政府採購部門也禁止政府新購買電腦使用微軟的Windows 8作業系統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