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錢復主廚陳正湧 跨足太陽能導電漿

2014/06/09 06:00

錢復主廚陳正湧

記者張慧雯/專題報導

「曾有客戶看到我後大吃一驚說:『你…你不是那個餐廳老闆嗎?』」代理賀利氏太陽能導電漿的陳正湧有好幾個身分,他曾是前外交官錢復的主廚,打理過國宴,後來在竹科開餐廳時,和幾個客戶熟到「相揪開公司」,一腳踏入代理太陽能導電漿行業!

上午看菜單、下午看報表,是他的例行工作。「每天早上八點半到餐廳,九點半到公司,十一點回餐廳,下午又到公司來,傍晚再回餐廳!」如此充分利用時間,問他「搞得這麼忙,公司到底有沒有賺到錢?」湧哥不好意思笑說:「雖然很難賺、而且越來越難賺,但花這麼多功夫還好沒虧錢啦!」

陳正湧15歲開始學烹飪,當兵時已是軍中熱門人物,退伍時,跟隨前外交官錢復到美國擔任主廚,32歲回台灣就在竹科開餐廳,從5張桌子做到擁有3家餐廳,海派的他,一邊開餐廳一邊交朋友,「最後大家就說要一起開公司!要開就開啊!」湧哥如是回憶說。

成立「慧左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後,代理德國賀利氏的太陽能導電漿,身為公司董事長,湧哥也得去拜訪客戶,他自嘲剛開始客戶看到他都說︰「啊!你不是餐廳老闆嗎?要來賣太陽能導電漿?」雙重身分剛開始讓陳正湧難以適應,但改變心態後,導電漿生意逐漸上軌道,公司年營收上看10億元,讓他很有成就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