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以小米當假想敵 手機部門仍虧

2014/06/05 06:00

華碩Zenfone智慧型手機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蔡乙萱/台北報導〕PC廠出身的華碩(2357)製造智慧型手機,仍以做筆電產品的「工程師思維」,將最好的軟、硬體全部擠入這薄薄、低價的ZenFone機身中,希望消費者能以最便宜的價錢,享有最齊全功能的手機產品。

若以華碩即將上市的4吋ZenFone觀察,其售價不到3300元,卻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,並內建Intel超執行緒技術,同時提供雙SIM卡插槽,支援雙卡雙待,並採用康寧Gorilla Glass 3強化玻璃,照相畫素達到500萬。

據了解,華碩推出低價ZenFone系列,就是以中國小米做為同級的競爭對手,而ZenFone系列包含黑、白、紅3款顏色,當中又以紅色ZenFone最受市場歡迎,成功帶動一波預購潮,頗有與中國紅米對嗆的火藥味。對於搶攻智慧型手機領域,華碩除在行銷上運作積極外,並挑明說:「如果離開中國市場,手機一定打贏小米。」

華碩佈局手機市場超過10年,但到目前為止,手機產品仍在虧錢,侵蝕著華碩獲利;因此,為能在智能手機領域搶攻新市占,華碩只能發狠,先透過低價戰在市場占有一席之地,然後再逐步發展中、高階智能手機產品,一步步填補手機事業的獲利能力。

華碩跨足智慧型手機領域,除先前挖角宏達電高階技術人才來操刀手機事業外,在軟硬體相關部門更培養800多名尖兵,就是要打造最優異的智能手機產品,為的就是一吐這10年怨氣。若是ZenFone和PadFone能獲得市場長時間認同,也許這「工程師思維」的智能手機,可以有別於蘋果的「消費者思維」,成功再創手機神話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