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ouTube創辦人 陳士駿第28

2006/06/24 06:00

全球商業界最具影響力50人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23日外電報導〕美國商業雜誌「Business 2.0」21日公布全球商業界最具影響力50人名單,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、微軟總裁比爾蓋茲、豐田汽車董事長張富士夫都名列其中,自拍影片網站TouTube創辦人之 一、來自台灣的陳士駿(圖右,美聯社)名列第28,中國阿里巴巴網站創辦人馬雲名列第15,成為入選的兩名華人。

Business 2.0表示,全球商業界最具影響力人士排行榜的入選標準,並非以多寡或個人知名度而定,而是取決於入選者的意念、產品及商業眼光,能否改變今日世界,開發全新的機會。

高居榜首的並非企業總裁或創辦人,而是美國所有消費者,Business 2.0表示,消費者足以主導一切商業動向,他們既是消費者,也是創造者;排名第二的是搜尋網站Google創辦人布林及佩吉。

陳士駿和友人赫利共同位居第28名,他們在去年2月創辦的YouTube,已被各方看好,更被美國商業週刊視為下個NBC或音樂下載網站Napster。

陳士駿和赫利成立YouTube之初,原本是為了方便與朋友分享錄影片段,現已成為網友的回憶儲存庫,供用戶上傳自製短片,並欣賞他人作品,成立15個月來,每日有600萬人瀏覽網站儲存的影片,先前在香港爆紅的「巴士阿叔」短片也是出自本站。

陳士駿出生台灣,之後前往美國唸高中,中學起就酷愛數學與科學,之後進入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電腦科學系就讀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