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宏達電曾賤賣 蘋果天價買Beats

2014/05/10 06:00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英國金融時報報導,蘋果可望談妥以三十二億美元天價收購美國潮牌耳機大廠Beats Electronics,最快下週可望公布。相較於台灣的宏達電,在前年、去年陸續出脫Beats合計五十一%持股僅四億美元出頭,Beats短短幾年身價暴漲數倍。

高階耳機品牌及音樂串流服務商Beats,是由知名音樂製作人吉米艾歐文(Jimmy Iovine)及饒舌歌手Dr. Dre在二○○八年創立,蘋果透過收購,將取得旗下耳機品牌與音響設備的Beats Audio業務,還有今年甫推出音樂串流服務的Beats Music。

蘋果iTune雖是全球最大音樂銷售商,但僅限於下載單曲及專輯,在消費者開始轉向串流服務商如Spotify、YouTube、潘朵拉媒體(Pandora)聽音樂後,去年蘋果數位音樂付費下載營收首次下降,迫使其也推出廣告贊助的網路音樂串流服務「iTunes Radio」應戰。

蘋果收購Beats的主要動機在於重塑能引領「酷炫」潮牌形象,但也將付出三十二億美元的高昂代價;相較於宏達電二○一一年就以三.○九億美元取得Beats共五十一%股權,前年和去年分別以一.五億、二.六五億美元價格把持股賣回給Beats,Beats身價短短幾年翻了數倍。

知情人士透露,由於部份細節尚未完全敲定、協商仍有破裂的可能。包括蘋果、Beats雙方都拒絕對報導發表評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