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台股點金術》死地求生 宏碁推智慧機

2014/04/16 06:00

宏碁走勢圖(04/15)

宏碁(2353)大動作發表新款智慧型手機Liquid E3,為董事長施振榮與執行長陳俊聖上任後,首次產品發表會,兩人昨日連袂為新品站台,施振榮更扮演自家智慧型手機品牌大使「Stan哥」,和模特兒玩自拍,昨日宏碁股價上演慶祝行情,創下近三個月新高。陳俊聖表示,宏碁今年至少將推出10款新手機,在超過25個國家開賣,去年手機出貨量150萬支,今年出貨成長將以數倍起跳。

宏碁本月啟動新品全球密集發表會,繼昨日在台舉辦智慧型手機發表會後,今日陳俊聖也將前往印尼雅加達主持新機發表會,月底再前往美國紐約,一口氣發表平板電腦、AIO一體成形電腦、筆記型電腦以及自建雲多款新品,據傳穿戴式裝置新品也可能在紐約首度現身,引發外國媒體關注。

施振榮表示,在他回鍋擔任董事長後,宏碁股價已經止跌,陳俊聖跳火坑到宏碁就任後,宏碁營運也從失血轉為止血,手機今年出貨一定要有數倍成長,宏碁不喜歡當Nobody,希望很快在手機銷售排名看到宏碁。

陳俊聖指出,宏碁首季營收季減幅度11.6%,優於亞洲其他同業,去年宏碁發表7款手機,今年會有10款以上,出貨將有數倍成長。

此外,施振榮去年11月回鍋擔任董事長,任期到今年6月,5月將重新選出董事長,媒體詢問是否由陳俊聖擔任,施振榮昨回應,針對董事長,宏碁傳統需要長期培養,陳俊聖不會在6月就接班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外資近期對宏碁操作翻多,已連買12個交易日,加碼約4萬張,宏碁呈現多頭排列,頗有打底完成味道。

(記者卓怡君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