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行動沖印機熱銷 誠研今年營收增1倍

2014/04/02 06:00

可隨身攜帶的行動沖印機,價格不貴,推出後深受年輕族群與小家庭喜愛。(記者卓怡君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數位相片印表機廠商誠研(3494)去年12月推出自行研發的Pringo行動沖印機,在全球熱銷,每月出貨量呈幾何級數成長,法人估計今年全年營收上看40億元,較前一年成長100%,全年獲利將轉虧為盈,EPS將上看2元。

今年EPS估2元

誠研累積前2月營收3.06億元,年增24%,市場傳聞指出,3月單月營收可望接近3億元,月增率高達80%,因為行動沖印機熱賣,將使誠研今年營運充滿爆發力。

誠研專攻熱昇華輸出技術,去年起從商用市場大舉跨足消費市場,推出自有品牌Pringo造成轟動,透過WiFi連結智慧型手機,可即時沖印手機裡的照片,Android與iOS系統均可適用,因此銷量每月均倍數成長,第一個月賣出2000台,第二個月5000台,第三個月就跳上1萬台。

全年出貨目標50萬台

誠研表示,今年Pringo出貨目標為50萬台,占全年營收比重達五成,採自有品牌與貼牌代工並行策略,已接到日歐兩家客戶訂單,Pringo單機毛利率約20%,下半年行動沖印機的色帶和相紙出貨將快速成長,耗材毛利率達5成,將有效提升行動沖印機事業毛利至3成以上,展望今年表現,營收可望逐季成長,全年可正式獲利。

法人指出,耗材利潤遠高於沖印機本身,相較於傳統拍立得,誠研的熱昇華相片不褪色、不沾指紋,其相紙耗材價格較拍立得便宜近4成,目前市面上唯一競爭者為LG,誠研Pringo價格較LG便宜2成左右,價格相當具有競爭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