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是黑箱? 經部假失憶真說謊

2014/03/31 06:00

記者林詩萍/特稿

經濟部近來積極宣傳「服貿協議談判過程不是黑箱」,且以大量文宣誆稱服貿簽署前後的溝通及報告「不是黑箱」;但對比這段期間經濟部的「所作所為」,令人質疑是假失憶、還是真說謊!

經濟部宣稱,「各服務業主管機關基於避免談判底線曝光,以小型、內部諮詢方式廣徵業界意見,進行了一一○次諮商或小型座談。」

但事實是,經濟部在去年六月服貿簽署前,曾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對產業開放衝擊進行「詢問」,但到底開放什麼內容?卻以「保密」為由,堅決不對業者說清楚;試問,這到底是找業者溝通、還是要業者背書。

經濟部還在服貿說帖強調,「在簽署前向立法院進行三次專案報告,其中一次是以秘密報告協議詳細內容。」

但事實是,兩次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專案報告評估,竟是抄襲四年前ECFA舊報告,當時就被朝野立委砲轟是「胡扯、內容空洞」;經濟部現在竟敢對外堅稱是「資訊公開」,難道經濟部不知道有google嗎?犯過的錯當成不知道?

經濟部又稱簽署後「立法院舉行二十場公聽會,涵蓋六十四產業別,充分與社會各界溝通。」

但事實是,馬政府最早態度強勢,只願意進行兩場公聽會,若非在野黨及民間團體激烈抗爭,要求一定要「一產業一公聽會」,馬政府最後才勉強妥協,進行了二十場公聽會;這是經濟部迫於外界壓力才辦的,現在竟敢拿出來說是與外界溝通的證據?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