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泰山詹岳霖︰今年一定要賺錢

2014/03/20 06:00

〔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泰山(1218)董事長詹岳霖表示,泰山中國轉投資今年可望擺脫虧損,飼料包袱也已減輕,今年本業和業外轉投資都可望優於去年,「一定要賺錢」。

詹岳霖表示,泰山去年主要的虧損在中國市場,由於與宏全(9939)合作的飲料生產線6月才起步,錯過飲料旺季;轉投資的「仙草南路」甜品店,福建已開設的20家分店業績表現不錯,但在成都和浙江開的店卻失敗。

飼料等大宗物資產品去年也小虧,虧錢的原因是過去做的和飼料同業都一樣,在規模經濟不如同業,且國際原物料價格起起落落影響下,賺錢常常只賺4、5000萬元,一虧錢就動輒上億元。他說,今年泰山兩岸將策略同步、品牌同步,無菌充填飲料是泰山在中國飲料市場的武器,今年將同步強打仙草蜜茶、芭樂綠茶,並跨入奶茶類,推出仙草遇到奶茶,預估仙草產品線今年兩岸業績可望倍增。「仙草南路」甜品店今年將進行店型調整,從菜單、視覺等形象和定位重新調整,將開出第二代店型;飼料則主攻高附加價值的無藥物添加的飼料市場,經過結構調整後,可望出現小幅獲利。

泰山去年全年合併營收92.31億元,較前年衰退10.29%;去年前3季本業仍虧損1.29億元,所幸有轉投資全家(5903)業外逾2億元的收益進補,帶動前3季稅後淨利約7312萬元,稅後每股盈餘0.22元。

詹岳霖說,去年本業雖仍虧損,但整體獲利可望比前年好,今年本業可望擺脫虧損,業外也有全家穩定的轉投資收益進帳,整體營運表現將比去年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