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云辰、基亞 將進軍高階醫材

2014/02/06 06:00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電子廠云辰(2390)與生技廠基亞(3176)合作有譜了。

去年底基亞董事長張世忠曾透露與云辰有合作的機會,而據了解,雙方將在今年第三季合資成立公司,進軍高階醫材,鎖定雲端醫療為主。

云辰董事長張姿玲是張世忠的妹妹,今年初她就透露,與基亞的合作會在半年後明朗,將從國外引進二類或三類高階醫材,然後與基亞共同成立公司,雙方進行合作。

據了解,由於云辰的專業在安全監控產品,所以合資的公司切入雲端醫療產品將水到渠成,對雙方都有加分效果。云辰除了將切入醫材領域外,目前帳上持有基亞超過1.1萬張,持股成本僅約20元左右,另外透過持股超過9成的華辰保全及紫翔科技,持有基亞也超過5000張,以昨天基亞股價收在209.5元來看,云辰潛在利益超過一個股本。

基亞研發的肝癌新藥PI-88去年底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收案,可望在今年送件申請藥證,市場認為基亞拿到藥證的機會頗大,因此在過去兩個月新藥股股價都明顯修正下,基亞股價仍然維持高檔強勢整理。

張世忠日前曾表示,預計3年內基亞將成為一個有新藥、疫苗、醫材、學名藥廠、診斷試劑和單抗平台的全方位生技集團,並有6家IPO公司,其中醫材就是與云辰共同合作。

不過云辰短線股價上漲幅超過4成,投資人介入宜注意風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