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台股點金術》Xbox熱賣 聯強股價夯

2014/01/15 06:00

聯強走勢圖(01/14)

聯強(2347)去年第四季受惠微軟新款Xbox在澳洲上市,以及成為中國聯通全中國的授權手機供應商(國包商),正式打開中國電信商市場,帶動營運轉強。在去年第四季營收創新高、今年第一季也樂觀的情況下,外資重申「加碼」評等,並將目標價調高到57元。

聯強昨日股價放量攻上漲停板51.7元,創近9個月新高,站上所有均線以上,後市不看淡。

摩根大通證券最新報告預估聯強獲利將向上,主要是在手機領域中,無論是在品牌或白牌都贏得客戶,以及Xbox上市;另外,聯強的成長前景在美國被低估,重要的是,聯強管理階層預估,未來3年每股有累計現金10元的現金分紅。

聯強去年12月營收320.4億元,月增1.6%,創下歷史新高,也帶動第四季、全年營收創歷史新高。摩根大通預估,聯強去年每股獲利3.52元,今年營收3688億元,年增11.79%,每股獲利4.4元;明年營收4135.7億元,年增12%,每股獲利5.3元。

隨著Xbox One今年第一季可望在台灣、香港上市,聯強仍為港、台兩地的獨家代理,可望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。

除Xbox外,聯強長期秉持多產品、多領域、多通路的策略布局,也將陸續展現成效。在資訊產品上,引進聯想、華為、方正、VMware、Avaya等品牌,也積極與微軟及SkyTech合作,發展雲端商機及3D列印市場。

(記者王憶紅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