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DRAM缺貨 類股勁揚

2014/01/03 06:00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(3260)董事長陳立白新年元旦即強力釋放利多,指DRAM大廠SK海力士無錫廠的無塵室約等到9月才能完全恢復產能,加上農曆過年將出現拉貨,預估今年第一季DRAM將缺貨,他的缺貨說牽動DRAM族群昨股價勁揚,其中威剛以漲停作收。

陳立白前天出席主持該公司轉投資的台灣運彩記者會,他認為,DRAM市場經過一波整併後,只剩「三大一小」,供給減少,去年9月上旬SK海力士位於中國無錫廠意外失火,供給缺口再現,目前來看,要等9月才能完全恢復產能。

陳立白並指出,從元月起,中國市場漸進入農曆過年的拉貨潮,通路商眼見SK海力士還未能完全恢復產能,開始積極回補庫存,預期DRAM供給將吃緊,全年也可望缺貨,今年又會是DRAM的好年;威剛擁有低價庫存逾8週,三大DRAM廠供貨也無虞,預估今年獲利將不亞於去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