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熱門族群〉IT新品競出 樞紐三雄Q4淡季不淡

2013/12/02 06:00

記者蔡乙萱/台北報導

受惠於遊戲機出貨旺季到來,加上筆電大廠陸續推出新款筆電,還有TV、AIO(一體機)需求持續暢旺,可望支撐新日興(3376)、兆利(3548)、信錦(1582)等樞紐三雄第四季營運動能淡季不淡。但因12月適逢年底盤點,預估樞紐三雄第四季營運僅較上季微幅下滑,樞紐三雄中,以信錦的營運能見度最高。

受惠於日系客戶TV樞紐訂單大增、商用AIO需求走強,信錦今年前三季營收呈逐季墊高走勢,且第二、三季營收連續創單季新高,預估第四季將維持高檔水準;法人預估,信錦今年營收可望向90億元靠攏,改寫全年營收新高紀錄,預估每股盈餘約達4-4.5元間。

展望明年,由於信錦與日系電視品牌廠關係良好,以往都是直接出貨至品牌廠,因近期該客戶轉單至鴻海,信錦除TV樞紐產品擴大供應,也可隨著轉單效益再增加電視底座新訂單,可說是轉單受惠者。預計信錦明年出貨量可望達兩位數成長率,全年營收再創新高;但因有公司可轉債因素,在股本擴大的情況下,明年每股盈餘有機會朝5元靠攏。

兆利受惠於美系遊戲機客戶開始拉貨,及筆電大客戶MacBook新機種開始出貨,第三季合併營收較上季大增46%,毛利率達24.18%,每股盈餘為1.05元,優於市場預期。

法人表示,蘋果新款視網膜螢幕MacBook Pro在11月開賣,因規格升級但價格下降,促使新、舊機快速交替,帶動中空樞紐需求大幅提升;因此,受惠於大客戶備貨需求提升下,身為樞紐供應商之一的兆利10月合併營收達3.32億元,創下單月新高紀錄。

由於第四季為遊戲機傳統旺季,加上市場盛傳蘋果(APPLE)擬推12吋MacBook Pro新機,以拓展筆電新市占;加上華碩新推出的變形筆電下單動能還不錯,法人預估,兆利11月合併營收可望持穩3億元以上的旺季水平,整體第四季營運將優於往年同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