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XboxOne 24小時賣百萬台

2013/11/24 06:00

〔編譯王詩韻/綜合報導〕微軟公司(Microsoft Corp.)最新型遊戲機「XboxOne」二十二日在美國開賣,二十四小時內銷售量便突破一百萬台!這不僅刷新微軟銷售紀錄,與日本索尼(Sony Corp.)新遊戲機「PS4」人氣不相上下,也等同宣告美國年末遊戲商戰,已正式開打。

人氣不輸PS4

微軟新型遊戲機首波於全球十三個國家上市,銷售人氣指數刷新紀錄,完全不輸索尼在十五日同樣於北美開賣的PS4,首日業績衝破一百萬台的紀錄。但微軟XboxOne一台要價四九九美元,較索尼PS4三九九美元的訂價,貴上一百美元。根據美國消費電子協會(CEA)預估,今年的年末商戰,民眾對家電製品的支出額可望較去年成長二.六%。儘管近年因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普及,侵蝕電玩主機市場,但作為節日禮品的需求似乎在今年有回溫的跡象。

CEA調查美國成人約一千人結果顯示,希望收到的家電製品禮物排行中,遊戲機與智慧型手機並列第四。

微軟表示,新機首日銷售量「超越前一代的Xbox 360,刷新微軟銷售紀錄」,許多零售店已無庫存,正在緊急補貨當中。首批銷售地點包含澳洲、奧地利、巴西、加拿大、法國、德國、愛爾蘭、義大利、墨西哥、紐西蘭、西班牙、英國和美國。

據傳新機要等到明年才會在台灣等亞洲地區上市,但確切時間尚未確定。而索尼首次不選擇在自家市場發售新機,而是排在明年二月底,較北美上市時間晚了將近三個月。PS4和XboxOne皆須等到明年才會在日本上市,因此美國市場銷售狀況格外受矚目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