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日興Q4營收恐季減10%

2013/10/23 06:00

〔記者蔡乙萱/台北報導〕蘋果(APPLE)將於近期發表新改款MacBook Pro,加上穿戴式裝置開始出貨,可望帶動樞紐大廠新日興(3376)本月營運回溫;不過,展望整體第四季營運,因淡季效應逐步發酵及12月年底盤點效應來臨,法人預估,新日興第四季營收恐跌破20億元關卡,較上季下滑幅度約5%-10%水準。

新日興9月合併營收為6.45億元,較上月減少13.58%,然整體第三季合併營收為21.3億元、季成長13.2%,創單季營收歷史次高;法人表示,主要是美系大客戶開始拉貨所帶動,預估新日興本季營收約19億元,較上季減少7%。

法人表示,依照以往慣例,蘋果若要推出新品,約在發佈前2個月開始拉貨,因該客戶筆電都採高單價的中空軸承,帶動該產品出貨增加,加上Asus積極推出2in1產品採用插拔式軸承,可望支撐新日興本季毛利率表現。

受惠美系客戶推出新款產品,目前新日興的樞紐訂單能見度已達11月,而高毛利的MIM產品也於本季正式小量出貨。據了解,由於美系客戶的平板電腦插槽改以MIM工法取代前段鍛造成型,將可節省後續CNC切削工序,新日興技術領先同業,因此獲得不少訂單,預估該產品正式放量時間將會落在明年第一季底、第二季初期。

法人表示,新日興中空樞紐主要是提供蘋果的筆電產品為主,因上半年該客戶沒有推出新品,今年上半年中空樞紐產能利用率不到30%,但隨著新一代MacBook Pro將推出,大客戶已在8月啟動拉貨,推升新日興第三季中空樞紐的產能利用率已回升至70%,支撐本業表現。法人預估,新日興今年營收約77-78億元、年減4%-5%,稅後盈餘約8.4億元,每股盈餘約4.7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