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在乎民間疾苦 管主委是該打斷腿

2013/10/22 06:00

管中閔斷腿說 網友噓爆

記者高嘉和/特稿

管中閔之禍從口出

前年底,管主委還未加入馬政府,那時他是中研院院士及台大財金系教授,並負責台大國泰產學團隊經濟預測,當時他痛批主計總處數字「修很大」、懷疑其統計方法有問題,害許多研究機構預測失準。現在回頭看,不知是馬政府帶壞了他,還是他刻意的選擇性失憶。

二月初管中閔上任時,誇稱今年有望「黃金交叉」,當預測失準遭立委砲轟,一如之前媒體的運將死諫提問,他失言說出「連我都要自殺了」,這次又脫口而出「達不到,難道就要把腿打斷」。聽到此話,恐怕絕大多數百姓都真的想打斷管主委的腿!

看來,管教授與管主委真的差很大。政府經濟預測失準,對經濟衝擊有多大?不少企業都會依據政府預估數字,進行相關資本投入或聘僱計劃等,若經濟預測屢次失準,就會害企業錯估經濟情勢,造成投資誤置、甚至虧損;且當民眾對政府數字失去信心,消費信心就會急凍,讓經濟雪上加霜。馬政府不僅經濟預測失準,從尹主委到管主委,經建會主導擬定的各項長短期因應對策有如作文比賽,還時常出現抄襲,效果當然如泥牛入海,推什麼都沒效。

以今年中行政院推出十三項提振景氣措施來說,內容不脫原有方案架構,只是改個名稱,部分甚至已在執行或規劃中,毫無振奮人心效果。難道管主委也沒責任嗎?

變得貧嘴滑舌 尖酸刻薄

對比學者時期,管主委加入馬政府後,似乎跟馬總統學壞了,變得貧嘴滑舌、尖酸刻薄,一點都不在乎民間疾苦、人民感受,才會出現「一粒米都沒得下鍋」、「連我都要自殺了」等冷血失言。

前任經建會主委尹啟銘雖護馬有功,卻因失言下台;管主委將經濟「黃金交叉」搞得快成「死亡交叉」,但他的位子恐比尹更牢靠,因管活脫脫就像是馬英九的翻版,就算他成績再差,馬總統恐也捨不得打斷他的腿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