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宏達電出清Beats持股

2013/09/28 06:00

〔記者王憶紅、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宏達電昨宣布將美國耳機大廠Beats股權二十四.八四%售回Beats ,雙方在產品授權合作的關係到年底正式畫下句點。宏達電在與Beats不到一年半的情緣中,獲利一.一五億美元(約三十三.九九億台幣),將在第四季入帳,對宏達電每股貢獻約三.九元。法人指出,此交易案讓宏達電第四季轉虧為盈。

宏達電宣布出售Beats剩餘股權,《華爾街日報》則報導,私募基金凱雷集團計畫砸五億美元收購Beats少數股權。凱雷將持有Beats多少股權目前還不清楚,但這筆投資將使美國饒舌歌手德瑞博士(Dr. Dre)創立的公司價值超過十億美元,高於兩年前約六億美元。

宏達電上半年每股獲利一.六元,法人估第三季營收四八八億元,稅後虧損三十四億元,每股稅後虧損約四元;第四季營收五○六億元,本業虧損二十九億元,加上Beats的獲利挹注及匯兌收益等,稅後獲利六.九億元,每股稅後獲利○.八元;總計全年每股稅後虧損一.六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