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供貨iPhone 5S機殼 可成股漲

2013/09/19 06:00

可成NB機殼。(取自可成官網)

〔記者蔡乙萱/台北報導〕市場近日傳出蘋果因新機iPhone 5S的金屬機殼生產良率不佳,為提升良率轉向可成(2474)求援,預計明年第一季出貨;對此,可成不予評論。受此消息激勵,可成昨日股價逆勢抗漲,盤中爆量上漲逾3%,終場上漲5.5元,以155元作收。

法人表示,可成本為蘋果筆電MacBook Pro一體成型金屬機殼供應商,憑藉自身優異的技術品質,除三星認同外,亦獲蘋果肯定,可望進一步切入蘋果手機供應鏈中。

法人表示,蘋果新款手機iPhone 5S的機殼大多是由富士康製造,因整體良率偏低,需要更多的產能以因應市場需求。為了紓解供需吃緊的情況,蘋果將新增可成為iPhone 5S的金屬機殼供應商,希望藉此提高產能,預估可成明年第一季開始出貨,將佔總出貨量約8-13%。

據了解,日前宏達電(2498)新HTC One推出一款超搶眼的魅麗紅,背蓋為呈現出霧面的金屬光澤,身為供應商的可成,採用紅色陽極電鍍處理,不但製程具有困難度,且工法需特殊處理,而該款手機顏色上市後,頗獲市場好評。業內人士認為,可成在處理特殊顏色金屬機殼,有相當高的技術能力與品質肯定,這也是毛利率可一直維持4成以上的主要競爭能力之一。

法人認為,可成第二季營運由HTC訂單帶動成長,加上匯兌收益,可成上半年每股盈餘達10.07元,優於市場原先預期。展望第三季,儘管HTC訂單衰退,但有SONY新機填補業績缺口,加上自9月起平板電腦及NB陸續出貨,預估可成9月、第三季營收將創新高,第四季營運可望續站高檔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