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護盤? 行庫老實說︰在調節

2013/09/12 06:00

台股尾盤連3拉與外資買超情形

尾盤拉17點 由黑翻紅

〔記者盧冠誠/台北報導〕馬英九總統上週五掀起「九月政爭」的政治風暴,台股本週天天強拉尾盤,昨收盤前五分鐘,成交量暴增至八十億元,加權指數急拉十七.五一點,終場順利由黑翻紅,小漲○.二二點,八二○○點失而復得。

台股連三天拉尾盤,且尾盤成交金額一天比一天大,昨日最後五分鐘的八十億元,就占全日八九六億元的九%。

市場懷疑公股行庫進場護盤,但一位大型行庫操盤主管低調說:「其實我們在調節。」

「外資要買就倒給他」

「外資要買,就倒貨給他啊!」該主管指出,內部操作策略為大盤跌越兇、加碼力道越大;台股反彈就會適時減碼、保留銀彈,如今加權指數收復八二○○點大關,當然是要出貨給近期大幅買超的外資。

觀察具指標的台銀券商資料,近五個交易日透過台銀券商買賣超前十名個股,賣超張數普遍高於買超張數,其中,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甚至賣超逾兩千張。

外資本週買超三百億

法人也認為,外資本週累計買超金額超過三百億元,加權指數卻不易推動,「顯示上方有人供應籌碼」,可能有人在倒貨。

另一位公股行庫主管表示,若這場政治紛爭越演越烈,未來重大法案一旦無法推動,對台灣經濟傷害就越大。

不過,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認為,九月政爭對金融市場的衝擊,如果有也是短期,不會久的,影響有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