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熱門族群〉暑期打工購買力 資訊通路股受惠

2013/08/26 06:00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國內消費景氣未明顯提升,但資訊通路個股第3季受惠學生族群暑期打工後的購買力,以及業者推出迎接開學季、促銷平板電腦活動帶動下,第3季營收可望較第2季成長5%以上,而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佳。

聯強(2347)第1季因台灣大(3045)收回通路代理權,以及中國市場因諾基亞(Nokia)市占持續走低,表現不如預期,不過,聯強第2季營收已走出谷底,達787億元,季增約5%,法人指出,第3季將受惠於平板電腦、遊戲機等資訊產品旺季帶動下,預估營收可望季增11%,達870.63億元,而第4季因拿下微軟XBOX ONE新機種代理權,營收可望進一步成長到902.63億元,下半年將較上半年佳。

微軟XBOX ONE新機種將在11月上市,聯強拿下台、港、澳洲代理權,值得注意的是,過去澳洲的XBOX銷售量,在全球僅次於美國,因而XBOX ONE新機種登場後,可望明顯挹注聯強營收。

以手機銷售為主的神腦(2450),雖然各大品牌手機廠在第3季沒有推出旗艦機種,不過,在學生族群7月打工、8月領薪,購買消費性電子產品能力增加下,以及受惠平板電腦銷售成長,第3季營收季增率仍可望維持去年季增5%的力道。神腦第2季營收103.76億元。神腦上半年平板電腦單月銷售約3萬台,7月起單月銷售達4萬台水準。

燦坤(2430)在搶攻學生族群下,日前推出「史上最大規模開學季」,在結合21大品牌,推出平板電腦、筆電等3C產品,預估貢獻營收10億元,進一步帶動第3季營收表現。燦坤累計1-7月營收151.05億元,年減14.88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