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Beats擬與HTC分手 傳新歡是三星

2013/08/21 06:00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外電報導,美國耳機製造商Beats Electronics, LLC有意向大股東宏達電(2498)買回其所持有的25.57%股權,並售予其他買家。而市場昨日傳出,有意入股Beats的買家,是韓國三星Samsung,並可望在下個月完成交易。台灣三星表示,對於市場傳言,官方不予回應。

三星不回應

宏達電在2011年8月宣佈斥資3.09億美元收購Beats 51%股權。不過,宏達電去年7月公布,將手中Beats的25.43%股權,賣回給Beats創辦人,交易金額1.5億美元,處分損失487.7萬美元、約台幣1.46億元。

若宏達電此次願意回售Beats剩餘的25.57%股權,宏達電的處分損失可能不僅可以回沖,甚至還有獲利。市場人士指出,HP不是Beats的股東,但HP的Envy系列也是使用Beats,宏達電出清Beats股權後,也可以跟其他品牌耳機商合作,分手後,選擇性更多。例如,中低價位的耳機品牌SOL Republic,是Monster LLC創辦人Noel Lee的兒子Kevin Lee所創立,風格與Beats相近。而Beats耳機產品就是由Monster所代工製作。

市場人士指出,宏達電也可以不將股權回售給Beats,因為宏達電還是Beats最大的外部股東,端視宏達電的考量。

外電指出,Beats今年初已探詢宏達電出售持股的意向,另外,市場也傳出,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(Tim Cook)、蘋果網際網路產品部負責人Eddy Cue在今年2月底與Beats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Jimmy lovine會面,雙方就Beats計畫推出的音樂串流服務(名稱為「Project Daisy」)可能衍生的合作商機交換意見。昨日市場傳出最新消息是,Beats有意將股權售予三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