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星部分手機 美將禁售

2013/08/11 06:00

白宮再力挺? 市場關注

〔編譯王詩韻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(ITC)九日判決,南韓三星電子侵犯蘋果公司兩項專利,部分型號的三星智慧型手機產品將在美國面臨禁售。惟該禁令在歐巴馬政府複審的六十日期間內,三星產品仍可持續進口,這回白宮是否會再次力挺本土企業,令市場關注。

三星失望 新款手機避開專利

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官網公告,三星產品侵犯蘋果「多點觸控功能」和「耳機插孔偵測」兩項專利,但有部份新款手機包含Galaxy S II和Galaxy Note等繞過避開這些專利。

蘋果還指控三星產品模仿iPhone獨特的外觀和功能,企圖抑制三星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占率。但ITC裁定三星並無侵犯蘋果iPhone的設計專利。

ITC的裁定並未清楚說明有多少款三星手機將受到該禁售令影響,該禁令還有待歐巴馬政府複審。蘋果尋求禁售令的三星產品包含Nexus 4G、Replenish和Intercept手機,以及舊版的Galaxy Tab平板電腦。

先前ITC裁決蘋果部分產品侵犯三星一項美國專利,禁止iPhone 4等產品在美販售,但隨後遭美國白宮正式否決,為一九八七年來總統首次否決ITC產品禁令。

蘋果發言人于蓋( Kristin Huguet)表示,這次的「判決顯示,ITC和日本、南韓、德國、荷蘭和美國等國的法庭立場一致,挺身支持創新,並拒絕三星明目張膽地抄襲蘋果的產品。」

三星雖對此判決感到失望,但仍稱讚ITC裁定釐清了三星沒有侵犯蘋果的設計專利。三星發言人葉茨( Adam Yates)表示,「蘋果已停止試圖利用過於廣泛的設計專利,達到其(外觀)矩形圓角的壟斷地位。智慧型手機產業適當的焦點,應放在市場上的公平競爭,而非在法院打全球戰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