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欣欣改選 昇恆昌影響力大增

2013/06/06 06:00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欣欣(2901)昨日召開股東會,改選董監事,在9董3監中,由官股行政院退輔會取得6席董事,退輔會轉投資的榮僑投資取得2席監察人,民股拿下3董1監,該3席董事分別為前立委朱鳳芝、大天投資、欣欣總經理張惠君,監察人為元瀧建設,法人分析,雖然昇恆昌董娘許麗鳳與另一市場派代表李世銘未當選董事,但民股勢力多與昇恆昌市場派有關,昇恆昌等同拿下3董1監,對欣欣的影響力大幅提升。

據了解,公司派與市場派在股東會前已達成共識,決定以合作來代替經營權之爭,昨日欣欣表示,針對未來是否會和昇恆昌進一步合作,不排除任何可能性。

欣欣是台灣最老牌的百貨上市公司,最大股東為退輔會,持股比重達43.16%,財務健全,本業經營穩定,不過,欣欣百貨位於林森北路,自有土地1244坪,隨著台北市房價飆漲,土地價值近百億元,台灣最大免稅店昇恆昌看中其龐大資產價值,有意插旗經營權,將欣欣百貨改為免稅店,因鄰近晶華、老爺、國賓飯店,可搭上中國觀光客採購順風車,也可能將該大樓售後租回,處分利益可觀。

昇恆昌去年起陸續買進欣欣股票,根據欣欣最新年報,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目前持有2.43%的股權,其妻子許麗鳳的圓方投資公司持有9.99%股權,江松樺夫婦合計持股9074張,股權比重為12.42%,僅次於第一大股東退輔會。外傳官股有意找另1位空降人選取代欣欣總經理張惠君,昇恆昌則是大力支持張惠君,月底前欣欣將召開董事會推派總經理,張惠君是否能在昇恆昌的支持下繼續擔任總座,備受關注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