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股漲多拉回 先退守績優龍頭股

2013/05/27 06:00

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

台股漲多拉回,但仍處於強勢整理格局,投信法人建議,在國際利空又起下,台股難免受到影響,投資人宜先退守佈局股息殖利率高且獲利穩健的產業龍頭股。

元大寶來投信基金管理部專業經理許晉誠表示,短線技術線型轉弱,唯單週成交量未超越上週,並未出現爆量長黑,研判目前僅是漲多拉回現象。而台股本波從7050點上漲至8439點,支撐點為7910點,未跌破支撐前仍屬於強勢整理格局。

許晉誠認為,電子產業3、4月業績普遍是上半年高峰,接下來將邁入傳統五窮六絕淡季,7月後業績將隨著旺季來臨以及眾多新產品鋪貨效應,將使業績逐月往上;最上游的台積電第二季預期強勁成長17%,宣告今年第三季整體電子產業將有強勁成長。

他分析,目前電子業第二季面臨許多新產品發表前的空窗期,如Apple的低價iPhone、iPad、iPad Mini都將於第三至四 季間推出新產品,Google、Amazon也將推出新機,微軟的XBOX ONE新款遊戲機也將於下半年上市,因此這段期間將是廠商積極降低舊款機種庫存,消費者也較會採取觀望態度,進而使得業績下滑,不過越接近下半年,將是大廠推出新機前的鋪貨效應,進而推升第三季業績。

第一金投信中概平衡基金經理人張正中表示,台灣第一季GDP僅1.54%,外貿出口僅成長2.45%,但受到歐美股市走強、外資加碼影響,台股在4月中旬台積電法說後表現轉趨強勁,不過要留意第一季公司季報表現優於預期者,多因匯兌收益貢獻,而迄今股價也多來到歷史區間,甚至有部分外資喊出的目標價是用明年的本益比做為評估,股價有偏高的疑慮,後市需觀察基本面能否隨之跟上。

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周奇賢說,預期中國在政權正式移轉後,政府刺激消費及投資的政策將加速出台,觀察中國國務院本次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,市場化、金融改革及新型城鎮化改革為討論焦點,將是中國未來經濟的發展重點,投資人也可留意這些題材可能會陸續發酵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