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勞委會e網 求職最快速

2006/04/23 06:00

〔記者梁世煌/台北報導〕為了迎接6月畢業潮、滿足大量社會新鮮人投入職場的就業求職需求,勞委會職訓局昨天在台北等全國16個地點同步舉辦「踏出工作第e步─求職慶典就業嘉年華會」徵才活動,為全國社會新鮮人提供4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。勞委會主委李應元昨天除了親臨主持揭幕外,同時宣佈成立「ejob全國就業e網」,為求職者在實體徵才活動外,提供最快速、多元的就業媒合管道。

由於這是勞委會由南到北在台北華納威秀、宜蘭大學、致理技術學院、中國科技大學等地以全國大串連的活動方式,針對社會新鮮人大量提供就業機會,因此,李應元昨天表示,他是以「報佳音」的心情來宣佈此一活動揭幕。

李應元指出,根據政府最近公佈統計數據,台灣目前的失業率已降至3.87%,這是6年來最低的數字,較諸德國的12%、法國的9.9%及日本的4.1%,台灣的低失業率更凸顯台灣的就業市場到處都有機會,只要肯做,就一定找得到工作。

李應元最後以他自己為例,表示他做任何工作都很快樂,像他現在就是「全世界最快樂的勞委會主委」,因此,他希望所有的社會新鮮人拿出拚勁,努力尋找自己的職場舞台,樂在工作、樂在人生。

除了現場活動外,李應元並宣佈國家就業服務網站─全國就業e網的成立(網址為http://www.ejob.gov.tw/),只要上網加入會員,無論求職者或廠商都可以透過龐大的人才及廠商資料庫,由該網站進行就業及徵才的媒合服務,讓雙方都可以透過此一網站獲得最新、最多元的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