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辜仲諒拍廣告 感謝捐款人

2013/05/03 06:00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持續舉辦28年的「點燃生命之火」愛心募款活動,今年已順利結束,由於在短短3個月內吸引7.1萬人次參與,募集了1.48億元,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讓逾2.5萬名孩子獲得幫助,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決定親自拍攝廣告,向這些捐款人表達謝意,該公益廣告已自昨日起陸續播出。

中信慈善基金會指出,每年接受幫助的孩子們,為感念捐款人的愛心,都會以他們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內心的感謝,有的畫畫、有的寫卡片,每年近上千封的感謝函,在在充滿孩子感恩及答謝之意。有感於孩子們感謝的心意,無法向廣大的愛心捐款人一一答謝,因此,中信慈善基金會決定以公益廣告的方式,替孩子們向愛心捐款人說聲「謝謝」,也讓捐款人感受孩子們的感念之心。

該公益廣告是以孩子們的感謝卡片、畫作為拍攝主題。其中一位孩子獲得早餐資助方案,為了感謝捐款人,畫了小象和大象,還有漢堡及水果,辜仲諒解釋,該孩子想表達他和家人都可以吃得飽,簡單又直接。另一張讓辜仲諒覺得特別感動的畫作,是一位小學生對著一位更小、哭著說要上學的小朋友說:「1元、5元不嫌少,讓我來幫你上學。」辜仲諒指出,整個募款活動不僅要匯聚社會大眾愛心,還要讓被幫助的孩子們學會愛,並懂得把愛分享出去,這才是「點燃生命之火」最想傳遞的精神。

辜仲諒表示,即使國內景氣不佳,但每年募款金額和參與人數都創新高,尤其是小額捐款人的增加,表示該活動理念已深獲社會大眾的認同,因此他決定投身拍攝廣告為公益入鏡,也期望更多有能力的人繼續參與,共同負起回饋社會的責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