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熱門權證〉台積電大好 漢微科沾光

2013/04/22 06:00

台積電(2330)上週法說提到將上調今年資本支出到95~100億美元,金額創史上新高,這是台灣科技類股年度資本支出一個新的里程碑,因此身為半導體設備廠的漢微科(3658)週五受此消息激勵大漲,穩坐台股股王寶座。

漢微科是專業的電子束檢測設備廠,去年稅後淨利55.78億元,EPS達41.58元。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達12.05億元,年增率高達30.8%。今年在台積電上調資本支出及發表對半導體未來樂觀展望下,漢微科今年營運動能可望更上層樓。今年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仍然可望持續成長,其中相關主要晶圓代工廠商需要增加資本支出來支援28奈米製程甚至20奈米製程,而傳統光學檢測在32奈米以下製程遇到檢測瓶頸,因此市場勢必大幅增加對於高階電子束檢測設備需求。漢微科目前有一機台在Intel已於2月入帳,未來韓系客戶拉貨力道也可望增加。

看好漢微科的投資人可利用權證槓桿操作,連結漢微科的權證有多檔,選擇時應注意權證條件盡量位於價平附近,槓桿效果較佳,選擇距到期天期長、造市品質穩定的權證以降低流動性風險,可參考如UU元大(707737)、大華T4(707662)。(券商提供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