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iPhone銷售放慢 拖累鴻海

2013/04/13 06:00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蘋果iPhone智慧手機與iPad平板電腦銷售趨緩,加上市場傳出新品因技術問題將延至八月或九月上市,拖累代工的鴻海股價週五表現不佳,盤中失守八十元關卡,收在七十八.六元,股價創一年半新低。

蘋果內幕(AppleInsider)網站引述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投資報告指出,蘋果的「iPhone 5S」、第二代iPad mini將延後上市,從原訂六月底或七月延至八月或九月,主因關鍵零組件的製造與取得仍出現問題。郭明錤曾精準預測iPhone 5與MacBook Pro等蘋果新品發表計畫。

他歸納蘋果新品可能延遲的原因,包括:iPhone 5S的指紋感測技術、新iPad mini的視網膜顯示器面板、低成本iPhone的超薄塑膠機殼等,都造成生產挑戰。此外,蘋果須設法防止保護玻璃下的黑白塗層材料干擾。

鴻海本週公布的三月營收低於預期,分析師歸因於iPhone與iPad需求疲軟,但認為五月開始增產下一代iPhone後,月營收可望回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