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7企業控Android違歐盟反托拉斯法

2013/04/10 06:00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微軟、諾基亞、Expedia等17家企業週二控告Google的Android智慧手機行動作業系統違反歐盟反托拉斯法,要求歐盟對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祭出反壟斷重罰,或迫使Google改變不當行為。

代表微軟等17家科技與搜尋公司的FairSearch表示,隨著消費者逐漸轉向行動通訊,歐盟應調查Google為了線上廣告,加強控制消費者資料,在行動市場中以「欺騙手法阻絕競爭」的不當行為。

FairSearch產業組織委任律師溫吉(Thomas Vinje)表示,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就像「特洛伊木馬」般欺騙夥伴、壟斷行動市場、控制消費者資料,「遲不行動只會讓Google更膽大包天,一再濫用其在桌上型電腦壟斷地位。」

Google發言人費尼表示,公司持續與歐盟執委會合作,配合調查。

根據FairSearch,迄去年底Google的Android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占手機出貨量的70%,Google壟斷了行動搜尋廣告市場、具高達96%市占率。微軟先前向歐盟控告Google的另一項反托拉斯案正在進行當中,微軟指控Google促銷其專門搜尋服務、歧視並抄襲對手的旅遊餐廳評鑑。

歐盟正在調查Google搜尋事業,而近來Google的競爭對手幾乎每週都施壓歐盟採取行動。3月,TripAdvisor與Expedia為首的團體致函歐盟競爭事務執委阿爾慕尼亞,其後微軟也寄給歐盟有關質疑Google搜尋結果的調查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