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Nexus 7 預計7月上市 800萬台華碩代工

2013/04/04 06:00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,Google與華碩合作生產的二代平板電腦Nexus 7最新版本將在7月上市,採用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,下半年出貨目標最高達800萬台,進一步搶攻亞馬遜Kindle Fire與蘋果iPad mini等激烈競爭的低階平板市場。

這是二代Nexus 7上市時間、銷售目標等細節的首次曝光,此前Google未曾公開揭示過任何相關資訊。Google與華碩合作生產,於去年6月推出了第一代Nexus 7平板電腦,希望能複製在智慧手機上的成功,搶進Kindle Fire、iPad主導的平板市場。

消息人士透露,Google最新版本的Nexus 7平板電腦仍由華碩代工,具備更高螢幕解析度、更薄邊框設計,並在節能考量下採用高通處理器,取代了第一代平板運用的輝達(Nvidia)Tegra 3處理器。

消息人士說,Google尚未決定二代Nexus 7的售價,計畫也可能因應市場隨時變動,可能性之一是與第一代平板相同價位的199美元、舊款平板在新款產品上市後打折促銷;可能之二是為了搶平板市占,把定價壓在更具競爭力的149美元, 且舊款平板仍打折促銷。目前最便宜的iPad mini售價超過300美元。

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從未揭露過平板電腦銷售數據,但消息人士指出,Google計畫Nexus 7新平板今年下半年的出貨目標在600-800萬台,相較於Enders Analysis分析師艾文斯(Benedict Evans)估計去年下半年Nexus 7舊款售出460萬台,分析師認為,Google設定大量出貨目標,盼能藉此加快專用於Android平台平板電腦的應用開發。

Google、華碩、高通、輝達等廠商皆婉拒回應上述報導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