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冷氣戰開打 從保固打到節能

2013/03/18 06:00

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

夏季尚未正式到來,但家電業者的夏季冷氣戰已全面開打,繼本月初東元率先宣布延長壓縮機保固年限,掀起國產冷氣的保固延長戰,聲寶、大同也紛紛跟進;各國產家電業者的新商品、新機種更全面亮相,除主打「節能」外,更在節能之餘,加入多種全新功能,且價格親民,訴求「加值不加價」。

今年的壓縮機保固大戰,從本土家電業者東元率先開打。東元在3月初宣布,東元空調壓縮機將延長保固至10年,一舉將冷氣保固規格衝到業界最高。隨後聲寶宣布延長冷氣壓縮機保固期限至7年,且回溯至今年1月後銷售的商品。

大同公司在上週(15日)宣布,大同R410a家用空調系列機種,即日起將壓縮機保固期限自3年全面延長至10年,同時加碼宣布推出「大同空調春季免費健檢」活動,宣告正式投入今夏冷氣空調大戰。

大同綜合訊電總經理蕭綮鞍指出,今夏大同除延長保固新政策,也推出具備「倍清淨」功能的全新DC直流變頻空調,除了高EER節能省電設計,加上耐腐蝕、高親水性的散熱鋁片,可延長整體機型壽命外,還全面增加倍清淨功能,具有抗過敏、奈米銀與活性碳等多種清淨功能,可吸附分解過敏原物質,同時穿透殺菌,吸收空氣中異味。

聲寶在3月初推出變頻一級空調,功能則包括炫金防鏽、智慧調節出風角度,速冷、均溫的設計更為節能省電,還具備第三代殺菌光清淨系統,聲寶國內營銷本部總經理陳世昌指出,今年推出的是全新機種,功能增加但價格不調漲,因此訴求「加值不加價」。

東元家電因為有東元電機集團的綠色節能技術,近年來均主打新開發的環保冷媒DC直流變頻,更強調使用的「黃金省電馬達」,因為提升製程的精密度,不但馬達運轉效率提升,同時可降低熱損耗,比傳統馬達省電30%以上。

自去年起,東元也率先將「用電量顯示」功能配備於頂級冷暖變頻機種V2P系列,提醒使用者能夠主動節約用電,獲得市場肯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