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台股青紅燈〉New hTc One 難讓宏達電翻身

2013/02/22 06:00

宏達電去年4月首度推出One系列,當時被媒體形塑為機皇,但結果卻是產品周期急縮、幾乎一季就玩完。這次推出New One在使用介面、行銷策略等似已找到新的方向,New One理應不會一季就玩完;但若投資人期待New One能讓宏達電一夕翻身,那就未免太過樂觀。

在智慧型手機市場PC化後,各品牌硬體規格已差異不大,這次New One的亮點不在一體成形全金屬機身,或是前置雙喇叭設計、4核心1.7 GHz處理器等硬體規格,這些中國手機品牌都可輕鬆做到。

New One較令人驚豔反是在於新首頁即時動態BlinkFeed,這不同以往其它品牌手機在桌面放置捷徑或小工具圖示,而是改採一個整合頁面,不用切換就可瀏覽用戶所設定的新聞、社群、行程、照片等即時資訊。 這雖不算是殺手級的使用介面,但也算是差異化應用。

另宏達電也宣示將改變行銷策略,一改過去與電信業者緊密合作模式,將主導權逐步回收,來推動品牌知名度,直接與消費者對話。

這些改變或可讓New One不至於慘如One一季就得砍價出清;但New One仍面臨零組件良率不高影響出貨等問題,更關鍵的是市場競爭環境早已改變,就算New One初發表成功吸引目光,但當New One可大量出貨時,三星S4及蘋果新機也將登場,New One考驗才將開始。(費特曼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