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鋼鐵漲聲響 大演噴出秀

2006/04/04 06:00

〔記者歐祥義/台北報導〕鋼鐵基本面出現轉機,投資人看好鋼鐵公司第2季營運,昨日台北股市鋼鐵股出現噴出行情,收盤時有16檔股票高掛漲停,不過分析師提醒,部份個股短線漲幅已超過3成,投資人宜居高思危。

16檔個股攻上漲停

國內外各式鋼品紛紛調高價格,整體產業漲勢確立, 吸引市場資金繼續追價買進, 在此次指標股中鴻(2014)、東鋼(2006)帶動下,部份落後補漲個股,如新光鋼(2031)、春雨(2012)、聚亨(2022)、嘉益(2017)也陸續跟進,鋼鐵類股匯集相當強的人氣。

在基本面方面,昨日豐興(2014)的鋼筋廠盤維持平盤,但是採取「限量接單」方式,由於各家面板及高科技大廠已進入實質建廠階段,鋼筋需求有增無減,再加上南北各地經銷商預期心理搶購鋼材,均會加重鋼價漲勢。

美亞鋼管(2020)昨日宣布自4月起,黑鋼管每公噸售價調升2000元;鍍鋅鋼管依各品目牌價表調升8%,每公噸售價平均約調升2400元;無牙電線導管每公噸售價調升3000元。

新光鋼鐵初估年3月營收8.8億元,創94年元月以來單月營收最高紀錄。

短線漲幅大 宜居高思危

平板類鋼品在上週中鴻宣布調高熱軋盤價後,本週因為進口鋼板數量頓減,及鋼結構業者需求增加,市場上每噸鋼板已漲2000元,中鋼(2002)產製鋼板加價更在此金額之上。

市場人士指出,鋼品市場景氣回升,已充分在股價上反應,如果從3月底中鴻率先反彈的幅度看來,短線漲幅已超過3成,昨日許多個股漲停買進張數已明顯減少,顯示部分投資人在高檔有減碼動作,投資人若有買進鋼鐵股,宜注意個別漲幅已大的公司,高檔賣壓隨時有可能出籠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