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宏碁潦落去 打出149美元低價平板

2013/01/09 06:00

各主要品牌中低價平板電腦比較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品牌低價平板電腦大戰正式開打!宏碁(2353)開出第一槍,昨日正式宣布推出149美元(約新台幣4300元)平板電腦Iconia B1-A71,價格雖高於傳說中的99美元,但仍是目前各品牌大廠中最殺的價格。據傳華碩(2357)在下月的MWC(行動通訊大展)也會有所行動,將有低於150美元平板電腦推出,今年低價平板電腦戰火將進入白熱化局面。

華碩傳下月跟進

在市場傳了2週後,宏碁終於推出破盤價149美元的平板電腦,雖不是市場盛傳的99美元割喉價,但硬是比規格相近的Kindle Fire升級版便宜10美元。不過,宏碁昨日股價並未受到激勵,逆勢下跌1.98%,一舉跌破月線與季線,5日及10日線也失守。

為了扭轉頹勢,宏碁將平板電腦視為重新振作的主力產品,但此次祭出149美元平板電腦這麼大的動作,不但沒有大力宣傳、敲鑼打鼓,反倒相對低調,消息一路從國外媒體傳出。據了解,宏碁之所以打出149美元價位,主要是聽說華碩也有相同價位產品,為了搶得先機,打算率先推出,沒想到華碩忽然喊卡,讓宏碁進退兩難,內部擔心犧牲毛利的雜音不斷,還驚動宏碁創辦人施振榮,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打鴨子上架。

宏碁急起直追搶市

外資法人指出,宏碁去年平板電腦缺乏旗艦型產品,出貨量僅180萬台,年衰退率為10%,在平板電腦市場明顯落後同業。今年為了急起直追,以超低價平板電腦搶市,但需要留意低價對獲利的影響。

宏碁新推出的Iconia B1-A71平板電腦,搭載7吋螢幕與Android作業系統,主要提供初學者使用或上班族隨身攜帶,目前已開始出貨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