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平板熱賣 美林調高宸鴻目標價

2013/01/04 06:00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外資美銀美林證券表示,觸控大廠宸鴻F-TPK(3673)受惠平板熱賣,以及在筆電觸控市場的高占有率,去年第四季營收可望季增6成。今年Q1則因淡季將衰退23%,全年營收仍可望較去年增加2成。美林對F-TPK重申買進評等,目標價由528元調高至605元。

平板被視為下一波行動裝置熱潮,美林證券指出,第四季蘋果iPad mini、亞馬遜Kindle Fire 等各家平板電腦銷售暢旺,帶動TPK營收獲利。美林估計,去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約在1.16億台,其中蘋果iOS就占了6500萬台,而TPK又吃下蘋果約55%訂單。非蘋平板去年出貨5100萬台,TPK市占率約31%。

展望2013年,美林估計全球平板出貨將成長50%以上,F-TPK在蘋果平板的市占率將增至60%,市場更為鞏固。雖然iPad mini採用薄膜觸控勢必衝擊F-TPK獲利,不過美林認為TPK可空出產能提供OGS觸控解決方案。

筆電部分,今年觸控滲透率仍僅有15%,但美林估計其中6成由TPK吃下。而且供應鏈顯示,筆電的OGS觸控目前供應仍吃緊,而且良率仍有挑戰,因此今年全年將呈現供不應求,TPK還是最主要的供應商。

由於平板熱賣,先前瑞信、高盛均表示F-TPK第四季營收將大增6成,美林也持相同看法,認為Q4營收將來到568.34億元,EPS約15.09元,創去年單季新高,全年EPS約42.39元。今年綜合平板及筆電兩大動能,美林認為F-TPK營收仍可增20%,EPS將上看50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